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K-1簽證辦社會安全碼所需要的I-94可上網列印


這實在太重要了! 原本想說在申請到社會安全碼之後再來分享,想到廣大(?)K-1簽證持有者可能還對於需不需要I-94來辦社會安全碼(Social Security Number- SSN)有遲疑,就趕緊來分享一下我的查閱結果。

答案是,還是需要,但現在的I-94已經跟之前那張訂在護照上的小白單不一樣了,在2013年4月30號之後,I-94的資訊已經全面電子化。只要在入境之後,上網登入妳/你的資料,電腦就會顯示你/妳入境美國的紀錄跟I-94號碼。

網址在此: https://i94.cbp.dhs.gov/I94/request.html

原因跟詳細規定我在這就不多嘴了,網路上有很多移民法律網站都有提到,但,因為這規定還蠻新的,加上只有入境美國的時候才會遇到,就不是很受關注。總之,過去在入境的時候,非美國公民跟不持綠卡者通常要再填一張I-94表格,現在就直接填一張紫色的貨物報關單就可以了(這張是所有人都要填滴唷,包括美國公民,喬治也得填)。

輸入資料後,按下Submit就會出現你的入境資料,像是這樣的:




網頁的下方就有一些關於這個新規定的說明。上頭的資料就是你的I-94的資料,將此網頁列印出來,就可以使用,真的是太方便了!

話說,一剛開始得知申請SSN需要I-94時,真的是嚇壞我跟喬治了。我入境時沒有人要我填表,過海關對方也沒蓋任何章。喬治上網查詢時,那網站又該死的沒更新,如果要補辦I-94,需要繳交美金330元!  還好,現在證明一切都是虛驚罷了....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