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在Schulich的最後一學期


這個學期結束,Miss Lulu 就要準備飛到巴黎去了。也就是說,這將是我在Schulich的最後一個學期。在咬牙煎熬時,總想著時間怎不快點過去,等到真的要結束的時候,又覺得,時間真是飛逝呀~ (菸)

總得來說,這個學期的學習跟收穫,比之前一整年還要多。參加了Case competition, 參加社團,每一堂課都很愛,上台報告很多次。還練習了怎麼pitch投資者。如果要回顧每一段回憶,真的是滿滿的說不完了, 更別提到今年(終於)找到人要我了...(羞~)

每次到了年底,就很多年度整理。我不知道有沒有空可以整裡在多倫多一年來的生活經驗,以及MBA的經驗。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學生,我很想分享我如何代表學校到美國參加競賽,參加國際型會議,參加學校社團並爭取幹部,以及,跟教授建立關係,跟同學合作,與(無法避免的)吵架...。當然,還有吃喝玩樂,還有風土民情考察....等等。

想聊的東西實在太多了,還好沒有截稿壓力,可以之後慢慢分享。現在倒可以先分享一下我的新年計畫吧。

首先,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任務,就是"瘦~下~來~"。到加拿大來之後,不知怎麼,食量愈來愈大,加上都久坐在書桌前,多吃少動的結果,就是下盤日趨穩固。更要命的是,我男友一直跟我說"妳哪有胖,妳瘦的要命!大家都羨慕妳的身材!" (完全是美國人不負責觀點)。結果就是牛仔褲越來越緊(難道是牛仔褲縮水了?)...。總之,這是我首要任務,至少在年底回台灣之前,瘦個1-2公斤再說...

回台灣!?是的,我終於要回家探望父母了。想想距離上次離開家門也有一年又5個月了,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也大概有10對朋友結婚了。(還好不在台灣,不然真的被炸到頭昏腦脹,大家都太貼心了?) 其實,我還是想念台灣的,想念台灣的好山好水,美味小吃,便宜好貨,跟親切的台灣國語。我每次都跟男友行銷台灣(Motel, ha),這次他也要跟我一起回家見父母了,希望 他不要被嚇壞了,嘿嘿。

從台灣回來之後,就要馬不停蹄地準備去巴黎了。我將在一個月內從美洲飛亞洲,再飛回美洲,然後就飛到歐洲,呼~~~想來就覺得不可思議,3年前的我大概還無法想像這樣的生活...喔,不,其實我很早就想像自己有這樣飛來飛去的生活。感覺起來好像很多采多姿,但就這樣飛到另一個國家生活個3個月,也不是那麼容易的。所有的大小事都要自己來,更別說同時還要準備課業。

總之,明年展望就這樣了。從巴黎回來之後,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