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婚禮+蜜月 in 夏威夷





雖然婚禮在明年10月,但海外婚禮這件事,就是越早開始越好。

之前已經在網路上搜尋很多其他夏威夷旅遊網誌,大多數台灣人都是自己安排訂機票,飯店,自由行。其實,我也是這種半背包客旅程的愛好者。但,想到婚禮這東西,不只是我跟老公的事情,更是兩個家庭的事情,就還是乖乖找旅行社吧...

安排家人的旅程是一回事,安排兩個完全不同文化語言的家庭又是另一回事。

美國人的旅遊方式,比較隨性。不用住太豪華,吃東西也不很要求,但都會參加當地的旅遊探險活動等等。我們家人的旅遊方式,大多是跟團,住好吃好,基本上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跟買伴手禮,還得抽空拍張照證明"到此一遊"。喬治很不能理解為啥我每次旅遊回來就帶一堆禮物,還想破頭要送什麼禮物給台灣親朋好友。

夏威夷有兩大種房間,一種是普通的旅館房間,就是套房加客廳衛浴。另一種是Condo,除了臥室客廳跟衛浴之外,還有全套的廚房。大多數人預計在夏威夷待個7天左右,因此,旅行社自然就推薦住Condo,可以自己煮,很方便。但,我就有點遲疑,我擔心我媽跟我姊不習慣旅遊時還要自己開飯。大多數飯店沒有付免費早餐,光這點我就不知道我家人能不能接受。我後來發現,美國人其實不太注重早餐。很多人都馬是早上匆匆忙忙去上班,中餐也是匆匆忙忙吃個Pizza or Burger,晚上是最豐盛的一餐,因為只有晚上才有時間跟家人聚在一起吃飯。說實在,我不喜歡這樣的飲食模式。晚上大吃大喝最容易造成肥胖...

Anyway, 目前才剛開始確認飯店的階段,希望能夠住到很棒(又很實惠)的飯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