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人客心理學


有時候人的心理真的很有趣,願意花100元買個包,卻不願意花3元郵資。想買LV,卻只想找特價品。買東西一定要去個零頭才開心....有時真的覺得,會不會計較跟有沒有錢是兩回事,有些人越是有錢,越是錙銖必較(或許這樣才存得下錢吧....)。雖然我很喜歡殺價,但遇到別人跟我殺價就覺得很煩....囧。大概是受到西方文化"開價就掏錢,還會附小費"的影響,買東西好像也越來越阿莎力了。

開始代購服務之後,才真正體會到,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顧客消費習慣都不太一樣,有個客人是會問很多個包包之後,跟我說再想想; 有個客人是只問兩個問題就付款:尺寸?多少錢?有的客人會問我首飾會不會變色/掉漆,還問我包包的揹帶要怎調整....我真的不知道啦~~明明台灣就有專櫃,可以帶去問櫃姊,還要來問我....我只是幫忙買,不是專業代理商咩...> <

說實在,我不是不願意回答,我只是怕給錯誤的訊息。這種東西,不是好友之間給意見的程度,而是要負相當的責任。尤其是尺寸問題,真的很難判斷,就算是如麻豆般的身材,也是要分林志玲還是蔡依林的尺寸呀~~

話說,我都已經留言在記事本中,還是有人來問我一堆我不知道怎回答的問題......都已經給網址了,還是要我貼圖片....我都已經在記事本裡頭說明了咩.....都沒去看吼.....> <

一剛開始,會想要搜尋全部的特價訊息,但,後來發現,這樣其實費時又不一定能夠刺激消費,倒不如給予重點訊息,集中火力,如果有人想看其他牌子的包包,再另外跟我說。不過,說是說想看其他牌子,但也不跟我說要看什麼牌子,這位太太,美國可是消費大國,幾千幾百種品牌逛一輩子都逛不完,想看LV,GUCCI,有,特賣LV, GUCCI....也有,但不太可能會出現跳樓大拍賣的那種特賣...仿冒品不算唷...。說實在,人生就是要取捨,正品就不會便宜,便宜的就不太可能正品。貼網址要我幫忙下單當然是沒問題,但我就無法保證是正品....不過,如果做得跟真的一樣,帶出去也只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有誰知道呢...是吧!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Miss W您好,
我是個台裔美國人, 請問如果有關申請台籍妻子的公證或其他文件, 可以請教您嗎?
如果有打擾還跟您先說聲不好意思, 謝謝您.


best regards,
Oliver

Lulu小姐 提到...

Hi Oliver,

可以呀,有啥問題呢?

我建議可以先瀏覽移民局的網站,他們對很多問題已經有說明了。如果有其他問題,我可以試試幫忙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