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收到禮物卡(gift card)


美國很流行禮物卡(像是台灣星巴克的隨行卡),先買空卡,將現金儲值進去之後,當禮物送給別人。送禮物卡的好處是,比起送現金,沒那麼俗,又可以讓收到禮物卡的人自己去買想要的禮物。

最近收到一封信,是老公的公司寄來的。信的內容是說,他們很高興我去做健康檢查 (我的健康保險是依附在我老公的公司之下,跟我老公一起保),因此,就給我100元美金作為獎勵~!!

這100元並不是直接發現金,而是要我選一家公司的禮物卡,選擇其實很多,大多是全美都有的連鎖店/連鎖購物中心,像是: Home Depot, JCPenny, Macy's...等等。

沒想到,過沒兩天,又收到一封信,是個購物網站寄來的。裡頭沒說啥,只附了一張Macy's 的禮物卡。我一直搞不清楚這是幹嘛的(心裡一直不相信真的有人寄錢來就是了...),就一直放桌上。直到今天,老公說,這是Macy's的禮物卡,裡頭應該已經有放錢了。上網登錄,裡頭果然有10元美金。

說實在,對於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還真的蠻意外的。要說美國人消費能力很強,倒不如說,美國公司很會刺激消費。要妳花錢之前,先給妳一筆小錢,然後,妳通常會花超過面額,間接就是刺激經濟成長。

準備去Shopping了~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