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美國準人妻終於收到K-1簽證


今天收到快遞寄來的護照包裹。為什麼說是"包裹"呢?是因為除了護照跟退回來的文件外,就是一包沉甸甸的東西。不太知道是啥,因為外頭包裝上說要等到了美國海關才能拆封。我猜大概是之前面試資料吧。

話說台灣的AIT真的很有效率。這星期一上午將補件交給移民科後,10分鐘內就完成所有手續。當填完快遞單,走出AIT時,心中真的放下了一顆大石頭。過了兩天,星期三下午就收到快遞寄來的護照。

下午一收到後,馬上跟喬治報喜,讓他興奮一下。看著護照上貼著K-1簽證,想像兩年前的我壓根沒有想過要嫁給美國人,現在的我,完全在計畫之外。還好,這一路走來,雖然跌跌撞撞,也總是能夠遇到好人與好事。也算是我傻人有傻福吧~

從開始申請,到申請通過,回台灣面試,又再等加拿大來的文件....這一連串的事情,大多數都是喬治在忙。一剛開始,因為我們交往不滿兩年就要結婚,我們需要向美國政府證明我們是"真的"結婚。喬治整理了一大疊我們交往的照片及飛機票登機證等等。又為了證明他有能力養我,還跟美國政府公佈所有財產。又因為我不知怎麼鬼遮眼,沒看到要繳交加拿大的良民證。讓喬治特地開車到加拿大幫我申請,再幫我寄到台灣....。這一路走來,都是他在為神經大條的我擔心,還好他心臟蠻強的(雖然他說他心臟不太好...),不然,早就被我丟三落四的個性給嚇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