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婚姻與愛情


前幾天,收到之前曖昧的對象的簡訊。原本以為他又想來騷擾我,沒想到,他只是想Say hi。

這幾年不見,他已經是個一個孩子的爸,還開心地傳給我他兒子老婆的照片。看著照片,很難想像這是當初那個帥氣的男人會愛的女人(此外,兒子也長得不像他....殘唸...囧)。他的老婆看上去很溫柔,個性溫和,乖巧...跟懷中的兒子搭配起來完全是和諧的畫面...。

他說,年紀到了,她的個性很好,很處得來,跟她相處很舒服。

最近,接連著參加兩個男性朋友的婚禮。這兩位在年少都是輕狂過,女人沒有少經手過,但,看著他們在婚禮上體貼另一方的樣子,讓我不得不又想到婚姻與愛情的關係。

有的時候 對的時間點 比對的人 還來的重要
年輕的時候,想的角度是,為什麼要結婚; 到了某一個年紀,開始想的是,為什麼不結婚?

愛情的比重好像在婚姻中越來越無足輕重了,是不是在過去的那幾段中,已經將愛情消耗得所剩無幾。不求是最愛的人,甚至是不是最好的朋友,好像也不重要了。

他說,她不是,也不會將是我最好的朋友。

這讓我突然覺得有些悲傷,要一起共度此生的人,可能不會是你最愛的人,也不會是最好的朋友。只是,在對的時間點遇到的兩個人,就這樣了。

我很慶幸,我老公是我最好的朋友。驚訝的是,我們甚至是來自不同的語言文化的人,卻能夠彼此瞭解。我想,或許是因為我老公對我有極真摯的愛情,所以,他願意傾聽我。也或許是先因為他能夠理解我,所以他能夠愛上真正的我。

不論是哪一種,我們都是幸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