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異國婚姻碎碎唸


雖然我的異國婚姻還沒有到甘苦談的程度,但可以碎碎唸的東西也不少了。

大概有些台灣女生會羨慕有個高高瘦瘦帥帥的白人男友/老公,走在街上,也可以感受到旁人特別會注視妳。

但,如果妳的男友/老公是個一點點中文都不會的外國人,帶著他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例如:點菜的時候要一樣一樣地解釋菜單,永遠都不知道在哪站下車,都走到台北車站了還問妳在哪搭車...。更難以適應的是,我們必須要從 早 到 晚都黏在一起,我說"黏"在一起,是真的是一起行動,一起吃飯,一起出門,一起回家。因為他都不懂中文,所以,我必須要隨時在旁照顧他。這對我來說,其實是一大挑戰。

首先,我沒有耐心。對台灣人視為常識的東西,我就懶得解釋。再來,我只有一張嘴,我無法又聊天,又同時翻譯,還要吃飯咀嚼,這真的太難了吧。總而言之,我是個不想被人依賴的自私鬼....。

但,話說回來,我也是一直在經濟上依賴他,不是嗎? 我沒有工作,沒有存款,還欠了一屁股債,他都沒說什麼,默默地照顧我。在台灣,他不得不依賴我,但,在美國的時候,我也是不得不依賴他,不是嗎? 我們吵架的時候,就很氣對方,但,這就是婚姻,不是嗎?

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也因為這樣,我們能夠學習著體諒對方,為對方著想,也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