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剩女?


昨天朋友從大陸回台灣探親,就三五好友一起吃個飯。男生雖然有不錯穩定的工作,但工作太忙,一直維持單身,我就忍不住媒婆性格上身,說要幫他介紹女生。

男生關心的事情很簡單:有圖有真相...。相對而言,女生要看的東西就比較多了。工作,身高,個性...等等。

但,當我傳照片給雙方時,他們彼此都沒啥FU。

男生說,當朋友就好。
我說,她不缺朋友。
男生說,缺男人。
我說,是的。

女生說,真不好意思,我自己條件也不是很好,還敢說沒有FU這種話...
我說,別想太多,妳們人都不錯,但不代表兩個好人一定要在一起。

男生跟女生的想法,有時真的是南轅北轍。對男生來說,沒FU就沒FU,再找下一個就好了。女生則會因為年紀的關係,而有不同的反應。年輕的時候,男生隨手挑,沒考慮到喜歡不喜歡的問題。等到年紀逐漸年長,似乎過了這個村就沒了下個店,心裡就會覺得自己好像慢慢沒資格說有沒有Fu的事情了。

女生目前也是個30出頭的熟女,雖然有穩定的工作,但週邊沒有適合的對象,就算親友們介紹相親,也因為實在對對方沒有感覺而不了了之。這樣的故事,我最近聽得特別多。自從非凡新聞播出我的訪談之後,我好像成為輕熟女共鳴的對象了....囧

說實在,也不是這些女人想要維持單身,就是找不到適合的對象啊! 為什麼過了30歲就要妥協? 為什麼為了擺脫單身,就要犧牲自己的原則?為什麼要為了結婚而結婚,為了生孩子而結婚,為了別人的眼光而結婚?這樣真的會幸福嗎?

單身又不是女生的錯,這些女生條件也不錯,並不是嫁不出去,而是找不到好的人來嫁! 為什麼都是要女生妥協,為什麼不叫男生爭氣點? 如果男生都很有出息,都很有擔當,女生當然就放心地嫁了!

可惜的是,不僅一般的價值觀會怪女生,女生自己也會自責。怪自己是不是太挑了,是不是不切實際...。或者,應該要聽從長輩的話,先試試看,慢慢培養感情...錯錯錯! 不適合的人,再試也只是浪費彼此的時間。都已經到了30歲,難道連自己想要怎樣的男人都不知道嗎? 欺騙自己勉強接受,只是造成兩個人都不幸福。想像妳每天早上起來睜開眼睛看到的第一個人不是妳愛的人...不是一件很難過的事情嗎!?(當然,如果有大量的金銀財寶蒙住眼睛就是另一回事了...:P)


女孩兒們,要好好想清楚,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才有發言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