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逆境


每次跟我媽聊天,很容易就會一肚子火。

她叫我一拿到身份就去公司上班,做生意有賺有賠,萬一賠錢怎麼辦。我說,去公司上班也是可能被炒魷魚呀,就算沒被炒魷魚,妳怎知道妳薪水漲得幅度大於物價水準。先不論那些,我想要開始自己的事業,是因為我可以做我喜歡的事情,為什麼要為了那份死薪水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呢!

我媽就罵我不切實際,想法太天真。我說,我才不懂為什麼她的想法總是要這麼負面。她說,她要讓我知道人生沒那麼順利,很多困難,讓我不要那麼天真。

說實在,她的想法實在負面到我無法理解的程度,為什麼想法正面,行動積極就是"天真"。負面想法,保守,求安定,就是好。此外,我超級討厭有人擺出一副"我早警告妳...""我告訴妳..."的姿態。我超討厭對方用"教訓"的方式對我說話。能不能成為想法成熟的人,也不是靠她教訓個兩句就能改變的。

她擔心我看不到我的未來,其實,我的未來我自己知道就好了。我從來也沒有擔心過別人的未來,別人的人生也輪不到我關心。她很開心的說,她現在就等退休,領退休俸過生活。很好,這是她選擇的人生,她喜歡就好,但,別干涉我的人生。她總是擔心我總有一天會後悔,但,不好意思,我到現在還沒後悔,而且,我覺得我的生活實在太棒了。我有人生目標,我有努力的方向,我想要挑戰未知,我想要發掘自己的潛能,但,這些都是我媽無法理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