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一波三折的MBA生活


很多MBA學生在學校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忙歸忙,課業報告研討會來就來,按部就班一件件解決就是了。但,我的MBA生活完全不是那回事。當我想要做些不同的事情時,就好像被詛咒一樣,沒一件事情順心的。

首先是參加案例競賽,搞得我人仰馬翻不說,還錯過交換學生的行前說明會,錯過就算了,竟然忘了確認要"事前"申請補助,結果,現在學校翻臉不認人,2000元的補助就這麼飛了。

沒有補助就算了,就差在我竟然沒有修滿學分,要多修一學期!這又是什麼情況! 原來我重修財務課的時候,沒有跟學校確認那只能算一次3學分,忘記就算了,我最後一學期還可以多修,沒想到,我沒有提早確認畢業資格,等到都修完課的時候,學校才通知我還少一門3學分的課! 真的是晴天霹靂! 這一門課可是價值6000元! 為了趕上暑期課的開課時間,又是忙得人仰馬翻,更慘的是,我那時候還困在巴黎,為什麼呢? 因為我護照不見,還得重新申請我的美國簽證!

我的人生一定要這麼多災多難就是了!  當然,如果不參加案例競賽,不重修,不去巴黎,乾脆連MBA也不要了,人生是不是就簡單多了。

可是,換個角度想,案例競賽讓我有機會跟深入接觸學校教授,重修財務才讓我更熟悉財務道理,幾個好朋友也是因為重修財務才認識的。巴黎之旅雖然不是全然美好,但,提供我一個機會體驗歐洲,很多生活經驗是跟亞洲跟美國完全不同的。仔細想想,我的決定一點都沒錯,都是讓我此生不會後悔的決定,只是,我的個性實在太迷糊了。有時候都懷疑自己怎能脫線得如此徹底! 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的脫線個性這輩子大概改不了了,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