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perspectives

MBA的學習核心之一,就是Team Work. 你要學習如何跟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共事,並且要有優秀的合作結果。 很多人痛恨team work,覺得跟懶人笨蛋討論只是浪費時間罷了。我無法說我熱愛團隊工作,但是,當你想要做一個偉大的事情時,你一定要有個team。(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團隊創造的災難也是超乎個人能力的...)。

對我來說,我喜歡跟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一起思考。我常常受益於那些以不同角度看事情的觀點,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但,不一定每個MBA學生都有機會學到這點。每個人都想跟聰明的人合作,就算是白痴也想找個smartass來靠。但在現實社會中,你有多少機會能夠自己選擇teammate?

真正的Leader,不是因為他擁有最頂尖的teammate,而是因為他領導團隊能夠成功達到目標...即使他的teammate不是那麼優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