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在法國搞丟護照


原本,昨天應該是我開開心心離開巴黎的日子,今天應該舒舒服服躺在大床上睡攋覺才對。沒想到,不小心搞丟護照之後,覺得人生好像要從新開始了....辦護照,延宿舍,還有最最麻煩的...辦美簽。也因為美簽,機票跟宿舍都要延到4月底。

一剛開始,心裡頭有小小的埋怨,如果不是因為一定要回美國,就不必大費周章的辦美簽,但,想到有人正癡癡地等我回去,就不禁責怪自己,怎麼那麼地粗心呢!

即使再氣惱,該辦的還是要辦一辦。我的流程如下:


先打電話到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問如果要補辦護照,要準備哪些資料(說中文就可以了),我準備的資料如下:

1. 報失證明:去警察局報失護照,報失後警察給我兩張文件,那個就是報失證明。ps, 最好準備好護照號碼。

2.近3個月照 3張,去各地鐵站,量販店,百貨公司都有的自動照相機,照一次 5 euro, 有5張照片,但護照最多用到3張而已。對了,這機器只能用法文操作。

3. 舊護照影本,我有準備,但不知道沒有影本能不能辦就是了。

4.手續費23 euro, 可以當場付現。

申請完之後,如果沒有問題,2小時內就可以取件了!!真是驚人的台灣競爭力呀~~~

如果當天無法取件,下次再來,帶著收據取件就可以了。

後話:
一旦護照掛失,原本舊護照就作廢,而附在舊護照上的一切簽證也一併作廢。也就是說,我要重新辦法國簽證(還好我已經要走了...)重新辦加拿大學生簽證,工作簽證,還要辦新的美國簽證....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下次再來分享台灣人在法國辦美簽的經驗好了....聽起來就頭皮發麻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