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美國人妻在法國申請簽證


要變成美國人已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法國申請美國簽證又是一件難上加難的事情。不論是簽證照,列印,掃描,郵寄...都非常的不方便,價錢又貴。總覺得被雙重強暴...被美國強暴一次,又被法國強暴一次...

 自從決定要嫁給美國人之後,我們就開始規劃婚期。原本沒有很急著要申請入籍,但他看了一下申請流程,竟然要花300天! 也就是說,就算馬上申請,也要年底才有可能入籍。事不宜遲,他一回到美國,馬上開始填寫表格。

因為我人在法國,完全英雄無用武之地,就完全是我未婚夫一個人在準備。幸好他是個很細心也很有耐心的人,十幾頁的說明跟表格,就完全交付給他了。

基本上,我們要繳的文件清單如下:



-       Payment in the amount of $340.00 in the form of a personal check.
-       G-1145
-        I-129F
-       I-129F Supplement: Part B, Question 18, explanation of meeting in person
-       G-325A and passport style photo (Petitioner)
-       G-325A and passport style photo (Beneficiary)
-       Birth certificate/US Passport (Petitioner)
-       Letter certifying intent to marry (Petitioner and Beneficiary)
-       Proof of having met in person in the past two years
-       Proof of ongoing relationship
 
其中,特別麻煩的是,如果你們認識未滿兩年,就要交待為啥認識不滿兩年就結婚了。言下之意,就是擔心是不是你們兩個是不是假結婚,真交易。為了證明我們是真的要結婚,不是辦假的,就要說明我們是怎麼認識的,第一次見面的情況,交往的情形,去了哪裡,何時求婚....等等。

說實在,這種個人隱私的東西,美國照理是完全不管的,他們充分尊重個人意志與自由,但遇上了非美國人想要變成美國人,就儼然變成共產制度了。"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我問他,如果不過的話,就不能結婚了嗎?他說,還是可以結婚,只是就不能申請入籍。先不論那些假結婚的是否就因此打消念頭,真結婚的如果不能入籍,就真的是很麻煩。持觀光護照每6個月就要出境一次,遇到海關還要問東問西。總之,就乖乖地交待清楚吧。

有趣的是,我們雙方都要附上一封所謂的"結婚保證書"。大意是,拿到未婚妻簽證後,要在90天內結婚。如果不按時結婚的話,會被抓去關嗎? 是的,你/妳將會被罰款或是最多5年的牢...

申請流程很是繁瑣複雜,我人又不在美國,要討論什麼的都很不方便。還好,我這邊有網路,透過skype跟dropbox還可以幫忙一下。麻煩的是,有幾個文件要我親筆簽名,還要30天內的證件照。親筆簽名文件就一定要郵寄到美國,還要在巴黎照個證件照一起寄過去。

問題來了,巴黎哪裡有幫忙照證件照的呀? 到學校附近的一個賣場,有證件照自動機,很是方便,但,只有歐洲尺寸的(45mm*35mm),沒有美國要求的尺吋(51mm*51mm)。此外,各地方的照片服務,都是幫忙將照片列印出來,沒在幫忙拍照的。真是急死我了,難道全巴黎都沒有地方能夠拍美國證件照嗎?難道法國人申請美國簽證都是不用照片的嗎?我只好使用google查詢巴黎市區哪裡可以拍照。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在香榭(Champs-Elyees)大道上。人家都是快快樂樂地去逛街,只有我是急急忙忙衝去拍照,又急急忙忙趕在晚上7點前郵局關門將文件以急件寄出去。

價錢也來分享一下吧:
兩張2*2inch 美國Visa照  12euro
一件2-5天內寄到美國密西根州....58euro 真的有種被搶劫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