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破7血淚史--GMAT準備心得-下

我考試所用的教材 參考網站與資料有:

OG   PREP 語法筆記 GWD  Manhattan   寂静  CD的分享

OG:官方例題,絕對絕對要熟讀到爛的Bible!! OG的版本說多不多 說少不少 OG10th 11th 12th 還有紫本 藍本,題目就那麼些,只是做題豈不太可惜了? 最珍貴的是後面的詳解,一定要拜讀再三。說實在 光是後期準備時,我就記不清我做過多少遍了,如果將前期的次數也算入,應該超過10遍了吧。有時看到書架上破破爛爛的OG,心裡頭有一股淡淡的哀傷,但又覺得我的努力,其實是為自己負責! 聽說對岸G友(同時準備考GMAT的朋友)為了GMAT,將OG來來回回精讀上個20遍! 不免感到這世界多麼的遼闊,有如此多的人,這麼的努力不懈,自己再怎麼努力都是不為過的! 


Prep:官方的考試軟體。如果OG要做到爛透,Prep就更要死命做到更爛透,為什麼呢?因為實戰可能出現跟Perp一樣的題目。此外,Prep的答案是官方解答,沒有疑問。在之前,網路上有一套Prep的語法筆記,說實在,有些缺失跟錯誤的地方,讀起來有點膽顫心驚。不過,有了Manhattan之後,顧問會回答Prep裡頭所有的問題,而語法筆記也有大幅更新,加入很多討論串,更加入了Manhattan的解答,一整個就像九陰真經一樣,超猛!


GWD:說來慚愧,我不是很確定題目來源是啥...聽說應該是考古題退下來的題目,難度偏難,且有些答案是有爭議的。不過,神奇的是,藍本有收錄了一些GWD的題目,也因此有了詳解。雖然減少了爭議題,但GMAC這樣拿舊題再出版實在也太會撈錢了吧...囧。很多人將GWD拿來練pace,倒是不錯,但正確率不用太計較,很多上740 750的牛人,當初做GWD也錯了10多個,重要的是檢討,一個個選項的檢討,要將每題支解完畢才能罷休。不過,如果是爭議題...就算了吧,很多題目吵到最後是沒有結果的,還不如多背幾個單字卡實在


Manhattan Forums: 我本人非常非常地仰賴這個論壇。如果沒有這個論壇,我可能到現在對於文法還是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顧問群用Native Speaker的角度解答來自全世界對GMAT的問題。GMAC厲害的地方就在於,他們讓Native Speaker也無法完全駕馭SC。可見文法的靈活了! 而顧問的回答,某程度矯正了過去我理解題目的方式。有時候,真的要用Native Speaker的角度來思考,台灣坊間的教法,(就本人主觀不負責看法)到達某種程度就會碰到瓶頸,無法自圓其說。有些原因解釋不來,只好要學生背,背那麼多,題型稍微一個例外,就要拼命找理由解釋,結果,搞得大家頭昏腦脹...我很喜歡他們的一個說法,就是,官方解答永遠是對的!OG永遠是對的! 不要去想如果怎樣就應該怎樣....太累了吧~乖乖地將OG跟Prep再看一遍就好了,不是嘛~


寂靜:我相信這東西是改變海峽兩岸三地進入MBA學校現況的重要關鍵,阿三流著口水也想知道的東西。聽說官方也得知,但一時還想不到要如何解決。其重要性依序為:數>閱>邏,這三樣之外的,其實多讀無益,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從中獲得實質的幫助滴(從我之前的慘狀就知道了...)。重要的還是在心態,如果實力不足,寂靜有時會誤導考生,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上頭。


CD的分享:看看別人的心路歷程,會發現自己其實並不孤單,自己再累,跟版上的同志們相比,好像就不算什麼了。在前期,我會避免去看別人的分享文,總覺得別人的讀法跟自己的不一定相同,不想看到那些700+的炫耀文。不過,在後期,我轉變了我的心態,我印出我覺得很棒的分享,看看人家是如何撐過來的,當自己覺得幾乎要放棄時,看看人家的分享,好像就在對我說,不要放棄! 一定要相信自己! 


不知不覺,血淚史就這樣寫了一天...@@
因為累積太多感覺,就像海綿吸飽了水一樣,每次擠壓都會流出水來。我還以為,事過境遷,很多當初的感覺已經回不來了。感覺或許有些變化,描述方式也會有所不同,但經歷過的一切,還是深深刻在心裡。現在想來,雖然充滿著痛苦,但看著能夠撐過這樣的痛苦而一路走來的自己,心中也同時充滿了無比的成就與自豪!

2 則留言:

Meng 提到...

謝謝妳的分享,終於讓我有點頭緒知道該從何開始準備了。之前有聽人家說看某某論壇甚麼的,但東西太多,好像大海撈針根本不知道從何開始,而且我又不打算補習。所以真的感謝妳喔~^^

Me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