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Bear 與 Sasso



認識我老公的時候,他的Bear已經陪伴他很多年了。由於是小型犬的關係,怎樣老都看起來很可愛,只有從灰白的毛髮中,看出他的年齡。


所謂"食色性也",狗更是如此,自從他結紮之後,他生命的意義就只剩下吃。每次只要到餵食時間,他就會興奮得不得了。明明每天都會餵,時間一到,他就會超緊張興奮,深怕我們不給他飯吃。




Sasso原本在街頭流浪,是我婆婆撿回來的狗。但,養了一年左右,家裡有3隻狗實在照顧不過來,就交給我們養。Sasso是純種的吉娃娃,就是很多女明星很愛養的那種。吉娃娃的特徵之一,就是臉上有兩點眉毛。再加上體型嬌小可愛,難怪吉娃娃是美國超流行的寵物。

不過,我們剛從我婆婆家接Sasso來的時候,他胖得跟一根臘腸一樣。Sasso不但會到處搜東西吃,翻垃圾筒,還會吃廁所裡頭的髒衛生紙! 簡而言之,就是什麼都吃。到我們家後,剛開始還是會翻垃圾桶,經過訓練後,就只吃我們餵的狗食,沒過多久就瘦下來了。我婆婆他們嘖嘖稱奇呀~


吉娃娃天性容易緊張,小型狗好像都是這樣。動不動就會汪汪叫。不過Sasso是隻很安靜的狗,除了要"方便"的時候,會來跟妳叫兩聲(這也是我們訓練的,要方便的時候必須讓我們知道),其他時間都會幾乎忘了他的存在。這也是我們願意接養Sasso的原因,我婆婆的其他兩隻狗,一隻動不動就會叫,另一隻是完全缺乏訓練,不懂人說的話。

在認識我老公之前,我從來沒想過我會養狗,還兩隻! 狗是人類的好伙伴,他們在某程度上會感受妳的情緒,Sasso比較笨(純種狗都比較笨?),不親近人類,他大多都待在自己的窩裡。Bear就很喜歡跟人窩在一起。大概也是因為Bear從小就受到很好的照顧,所以容易親近人。

此外,Bear 也受到比較好的訓練。我認為,一個負責任的飼主,不是只要給寵物吃喝就好,更要給牠適當的訓練。連小孩都要有教養,狗更是要有教養。如果不給狗適當的訓練,牠也會覺得無所適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