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在密西根遇見(很多)台灣人









人在異鄉,遇到同鄉的人總是特別興奮。今天參加由台灣人在美國協會舉辦的BBQ,很訝異原來底特律附近有很多台灣人呀~

會參加這次的聚會,是因為喬治所讀的院所裡頭有個教授是台灣人(後來發現很多台灣人在密西根的大學教書耶~),喬治就跟他說老婆是台灣人,他就問我們要不要來參加他們的聚會,然後,我們就去啦。

現場大概有100人左右,有年輕人,中年人,也有70歲左右的老同鄉。由於是喬治教授介紹我們來的,也感謝教授的引介,我馬上就認識一堆學校教授,其他背景的人就不太有機會聊到,殘念~

或許是因為第一次見面,總覺得不知道要聊啥。還好,他們人不錯,只是,他們很多對話都是用台語,這下我就尷尬了,台灣人不會講台語...囧?! 實在是因為我這幾年人在國外,不要說台語了,連中文都很少講。加上喬治在旁邊,我不但要轉換中英文對話,還要轉換中/台/英三種語言...就算是電腦也會當掉吧...囧

喬治說,他覺得我的英文口說比現場很多"教授級"的人好。說實在,我也這樣覺得,大概是跟喬治相處久了,不知不覺就模仿起他的說話方式與口音,感覺上好像比較接近"美式"英文一些。我想,可能是因為他們大多數時間是與其他台灣人相處,不像我都是強迫學習,如果要比寫英文論文/正確英文,他們應該是比我強太多了....。

總之,今天最滿足的地方就是吃到粽子(米粉在我們上廁所的時候就搶光了...嗚嗚),雖然不比台灣的粽子,但,還是很感動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