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我的老公




我跟喬治認識兩年多到現在,好像還沒有好好寫過他。

每個人小時候都有寫過"我的XX",怎麼都沒有人將"我的老公/老婆"納入每個國小生國中生高中生的指定作文題目呢?! 這題目明明超級重要的啊~~~(離題了)

以第一印象來說,喬治是個清秀的,高高的,瘦瘦的外國人。外表沒啥好描述的,真正吸引我的地方,是他的想法跟價值觀。

我們是在網站上認識的,從這點來說,我們都是那種不畏懼未知領域的人。在現實的交友圈中無法遇到合適的人,何不試試網站,給自己多一些機會。山不轉路轉,總是有辦法解決。我遇到一些單身女性,面臨30大關,親友逼婚,但又找不到合適的對象。每次我建議網路上有很多交友管道,不限台灣,亞洲,甚至可以考慮異國戀情。然而,對方對於網路交友總是退避三舍,擔心網路上壞人很多,擔心自己不會說英文...事情都還沒發生,自己就先將自己關起來了。

好了,又離題了。這篇主題應該是我老公才對吼~

他是那種想做什麼就去做的人。他從來不去擔心有的沒的,是個就事論事的人。跟這樣的人相處,很直接,也很輕鬆。我可以將我所有想法跟他溝通,雖然有些會讓他不太爽,但他還是喜歡我將心裡的想法跟他說。還好,我也是個就事論事的人。所以,這部份,我們很合。

還有,我喜歡他的幽默感。幽默感這東西是很主觀的。有時候他隨口開個玩笑,我就覺得超好笑。有時候我開他玩笑,我覺得超好笑,他就笑不太出來。不過,還好,大部分時候我們都同意某個笑點好笑。對於幽默感這件事,我們兩個都還蠻堅持的。我們無法跟沒有幽默感的人相處,一天都不行。

他超喜歡看喜劇演員的脫口秀,他之前有想過要當一個脫口秀演員。還好,他只是想想罷了。他之前曾經當過舞廳的DJ,餐廳的廚師,最後還是改行當了工程師。當然,他還是會放音樂,做菜,只是他已經不會再回頭了。跟DJ,廚師相比,工程師好像有保障多了。不僅如此,他也能夠享受工作上的挑戰與成就感。

他極少抱怨他的工作,即使,他有時壓力大到睡都睡不好,喊著不想去工作,但,隔天起來還是按時去上班。他需要這份薪水來養家活口,也因此,不論如何,他都默默承受著。身為他的老婆,我也無法幫上什麼,只好將家裡打掃乾淨,盡量體貼他,支持他。我曾經問他,是否希望我能為他做些什麼。他說,我已經是個很棒的太太了,他沒啥好要求的。(真是個好老公呀~)

他是個極少開口要求幫忙的人。可能因為是長子,底下有許多妹妹,媽媽分身乏術忙不過來,造成他獨立自主的個性。他只做他想要做的事情,他超級討厭去做別人要他做,但他不想做的事情,包括上學。他曾經蹺掉所有早上的課,還因此無法畢業,是透過同等學力申請大學。從這方面來看,他不是個乖孩子,要說叛逆也行。但,他對自己負責。就這點,我們倆倒是特別地像。

我們都超愛忤逆媽媽的意見。我從來沒有依我媽的想法去做事,我總是不做我媽希望我去做的事情。我想要自己做決定,我想要為自己負責,我們都是這樣的人。也因此,我們極少干涉彼此的事情,除非對方問自己的意見,不然就閉嘴。

我想,我們倆很合的地方之一,是我們知道在適當的時候閉嘴,保持安靜。說實話,我是個不喜歡說話的人。而他,從小在女人堆中長大,受夠了吵鬧的女人。有時候,即使兩個人都在家,各自做自己的事情,享受獨處但感受對方就在附近的時刻,那對我們來說,就是一種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