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美國人妻的居家生活 v.2


其實嚴格來說,美國人妻跟台灣人妻並沒有多大的不同。如果要說不同,就是我們倆獨自住一棟房子,公婆沒有同住,也沒有叔伯姑嫂的打擾,大家各自過各自的生活。因此,基本上,我的時間都是自己的。對我來說,日常生活的重要任務就是,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

早上,老公去上班後,我通常也起床了。第一個工作就是餵狗,跟放狗出門溜達。早餐還是一杯奶昔,方便又營養。之後就是清洗昨天晚上沒洗的碗盤,或是大概清掃一下房子,但因為幾乎每天清掃,也不會很髒。這些清掃工作很快就做完了。接下來,我開始上網看一些新聞及文章,有趣的網站。最近因為要安排我們夏威夷婚禮行程,跟下個月要去佛羅里達遊玩,花比較多時間在做一些行前研究。接著,準備午餐。吃完午餐,清理完畢,通常就是重複上午的行程....。到了下午5點老公回來,除了準備晚餐,服侍老公,逗老公開心之外,如果老公想要攤在沙發上放空,我又回到電腦前面做自己的事情。有的時候,老公如果還有體力,就由他準備晚餐。所以,總而言之,結婚之後,大多數還是要跟自己獨處 (雖然家裡有兩隻狗,但我不常跟牠們互動,他們也蠻能自得其樂的...)。

說實在,即使當了人妻,好像跟婚前生活沒啥不同,除了要住在一起之外。我問老公,有沒有什麼事情是我能為他做的,他也說沒有。隨便做個菜,老公就讚美得不得了。如果我不想打掃,不想做飯,不想照顧狗,想要每天吃垃圾食物,好像也是可以的(但我自己會先受不了就是了...)。

這樣看來,結婚好像很輕鬆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