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巴黎,我愛你








既然人已經在巴黎了,好像應該要看幾部以巴黎為主題的電影。這部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 很久之前就看過了,但,現在再看一次,人事心境都不同了。

第一次看的時候,沒有來過巴黎,也沒有愛情。裡頭的故事,對我來說,是熟悉,但是那種隔了好幾層的感受。電影裡頭的巴黎,不是我經歷過的巴黎,頂多是從書裡讀到的,從其他電影裡看到的。

第二次看的時候,我已經是迫不亟待地想要離開這鬼地方。這時候的我,直接感受到在巴黎的煎熬與寂寞。但,這部電影適時地提醒我巴黎的美好與可愛。

許多人在這裡失去,也在這裡獲得
許多人在這裡獲得幸福,也在這裡心碎
許多不是生在巴黎的人,選擇這裡作為他們最後的歸宿
即使告別了巴黎,巴黎,永遠都會停留在妳的心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