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To be or not to be

"第一次想出國去讀語文學校,又擔心一開始若是繳半年以上的學費課程,如果讀書環境或師資不如自己所想像,那麼想轉校問題又不少,所以才想先一開始上8~12週的課程適應,沒問題後再上久一點的課程...或是...在加拿大讀5個月的書後返台再去一次加拿大...= =" 這樣會多浪費一次來回的機票費用..."

之前跟一些朋友聊過,不少人曾經擔心過讀書環境,師資,不如自己想像。說實在,這樣的擔心是無解的,你應該要先問你自己,你對於學校/師資/同學的想像是什麼。再根本一點的問題,你想要什麼? 你的計畫是什麼? 清楚想過一遍之後,再來考慮你到底想申請怎樣的學校。

這種議題可以擴大到人生不同面相,很多人曾經擔心過 工作/待遇/房子/丈夫/老婆...不如原本的想像。其實,都可以歸結到同樣的問題,你的想像是什麼? 你想要什麼?

如果你想要容易申請的學校,上課輕鬆容易過,你就無法要求同學有多高的素質或是從老師身上能學到多少東西。有關適應與否,最主要應該是語言的部份。如果你在這間學校無法適應,相信我,就算轉到另一間學校,你也會面臨到相同的問題,除非你轉到華語學校...。

有時候,覺得台灣人常常"想太多"。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會幫自己製造一大堆問題來嚇自己。想來想去,越想越沒勁,就乾脆不幹了。或是,總是留一條退路,如果失敗,還有藉口可以為自己開脫。我想說的是,問題都是自己想的,藉口都是自己找的。你不真正地跨出去,怎麼知道後來會發生什麼事。

很多時候,當你想要鼓起勇氣做些不一樣的事情,相信我,你得到的不是鮮花與掌聲,而是排山倒海而來的質疑。有時是你的敵人質疑你,有時是你最好的朋友與家人質疑你。你該怎麼做? 於是,你也開始質疑自己,能力不夠,時機不對,心情不好...還是當個普通人就好了...

很多人說自己沒有選擇,其實,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Miss W 您好:

我想請問您,因為我想寫信給加拿大香港簽證中心,我想查一下我學生簽證進度,我上去CIC沒有找到可以寄信的E-MAIL ,可以請問一下,您知道我應該如何去查到E-MAIL ADDRESS 嗎? 感謝您

Lulu小姐 提到...

他們沒有放聯絡信箱在網頁上,意思就是.....別寄了吧~

我記得他們網頁上有寫,請申請人不要主動聯絡他們,他們會將文件/通知書寄給妳。

別擔心,不論申請過或不過或需要補件,他們都會寄通知給妳。我知道等待期間很難熬,但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
如果有嚴重/緊急事項(只是想知道進度不算喔),可以聯絡台灣的外交事務部門,他們"或許"可幫忙聯絡。

給妳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