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Writing in English


我熱愛書寫,那是一種抒發自己的方式。透過書寫,得以將腦中無秩序的想法,轉化成文字表達。 然而,人在國外,常常需要以英文書寫,就不得不開始思考是否要開始以英文寫網誌,來鍛鍊自己的英文書寫能力。

不過,思考了三秒鐘之後,還是寫中文網誌吧....

我的想法是,這個網誌並不是針對以英語為母語的觀眾,而是看得懂中文的觀眾。提供他們一個台灣人在國外的生活感想分享平台,英文的表達不是那麼必要。此外,現階段的英文程度,遠無法掌握我想要表達的情緒。如果我真的要鍛鍊英文,應該另開一個Blog才對。

不知道那些搜尋到我的網誌的人,會覺得中文或英文表達有差別嗎?

1 則留言:

redbricks 提到...

另外開一個英文部落格寫寫看就會知道.基本上,完全不一樣.我用英文跟中文寫同一篇故事,連故事鋪陳的方式跟情緒也有不同.這也是我熱愛語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