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The Gardiner Museum of Ceramic Art陶瓷博物館


多倫多的 The Gardiner Museum of Ceramic Art 是多倫多知名博物館之一,地點就在更更知名的皇家安大博物館的對面。

我去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一點,一般大人的門票價為CAD12,學生票為CAD6,工作人員非常nice,跟我說每週二學生持學生ID入場是免費的,問我要不要隔天再來(我是週一去的),但我實在不想再跑一趟咧~我說我喜歡安安靜靜地慢慢看展覽,學生日學生太多了,小朋友會很吵,她說她也是(笑),她說兩點有專人導覽,兩點在大廳集合就好了。另外,她也提供免費的語音導覽機給我,她問只有英文的可以嗎?我說完全沒問題啦(苦笑...^^")總之,博物館的工作人員都超級親切的~




















一樓是古早美國的作品,主要以中南美洲的陶器為主,三樓是特展,這次特展的作家是一位知名日本陶藝家-Jun Kaneko(金子潤)
簡介:
Jun Kaneko is an internationally renowned sculptor who now works from his studio in Omaha. This Japanese-born artist is interviewed as he creates his trademark monolithic ceramic "dangos" (the Japanese word for "dumpling"), which can weigh as much as 1000 pounds. Kaneko discusses his artistic philosophy and creative process as we explore his collection. To view all the videos in the series.

接下來,值得大書特書的是二樓的瓷器展,一整個精緻得讓我頭皮發麻~~!!
巧奪天工到了一個極致~~
原本想說文明人不應該偷拍展覽品,但實在是太美了,忍不住就多拍了兩張...



















逛到二樓的時候,已經快要三點了,想到之後還有行程就只好忍痛先離開。不過,之後一定會再來拜訪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