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我的老公 v.2


不知道人妻是不是都有類似的感覺。有的時候,老公是個無所不能的好男人,有的時候真的讓人氣得抓狂。有的時候,他可以對一些事情漫不在乎,但有時候又多愁善感,敏感得像個女人。


他很喜歡看脫口秀節目,這個節目基本上就是一個人站在台上,滔滔不絕地說一堆話,然後讓台下的聽眾哈哈大笑。

我真的不懂,坐在那裡聽某個人生活周遭發生的事情真的那麼有趣嗎? 10分鐘,okay,我可以理解,但,1個小時?! 耳朵不會長繭嗎?

我之前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被半強迫地看脫口秀。老公很想跟我分享他覺得有趣的節目,可是,我真的覺得很難笑....是真的....或許是語言的關係,或許是文化的關係。有些人名,事件,或是相關語,不是美國人就很難產生共鳴。

"當你跟一個女人生活在一起的時候,你每天會學習到新的事物。"

--時空旅人之妻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當妳跟一個男人生活在一起後,妳也會發現新的事物。不論是從對方的身上,抑或是發現自己從前沒注意的一面。

好吧,我承認,我討厭脫口秀,之前根本就沒發現我這麼不喜歡脫口秀(根本也沒人要我看脫口秀啊),我們甚至為此而吵架。他跟我說,妳可以學習去欣賞,去喜歡脫口秀....如果我可以讓自己去喜歡一個我根本不感興趣的東西,那我早就可以"學習"去喜歡那個想追我的富商了(誤)。

我知道他只是想跟我分享他喜歡的東西,我瞭解,我也想跟他分享我喜歡的東西。但,希望對方也同樣喜歡,又是另一回事。我很想"裝出"很感興趣的樣子,但,我真的沒辦法....話說回來,夫妻之間還要敷衍假裝,不是太辛苦的嘛...囧
 

2 則留言:

ting 提到...

哈哈 我也曾經跟喜歡的人一起看過脫口秀. 我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地覺得為什麼他們覺得這麼好笑. 不過我想這是一種文化養成吧. 他們從小看脫口秀長大的人, 對我們從小看的歌仔戲搞不好也是有看沒有懂 . 趣味趣味. 替我跟喬治問好.

Lulu小姐 提到...

喔喔,歡迎歡迎~

話說 他們對於我們每個節目都要有字幕也是感到不可思議。有次跟美國姪子一起看電影,喬治貼心地幫我開字幕,沒想到死小孩尖叫說字幕干擾他看電影...

文化果然是從小養成的啊...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