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幫老公剪頭髮


話說,我一直認為幫男生理頭髮是一件不太困難的事情。老公每次都會花個20元美金到理髮店去理髮。我想說,何必花時間專程開車過去,我來剪就好啦~不過,他每次都會用恐懼的眼神拒絕我。今天晚上,他突然問我要不要幫他理頭髮,我想,他大概是被我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給說服了,想讓我試試我的"手藝"。

沒想到,這是一場血光之災的開始...

一開始,他要我用大電動刀慢慢盧,盧了差不多了,他說,可以用小電動刀盧比較細的地方。災難就從這裡開始。小電動刀可以一下子就盧去一大段頭髮,我一不小心,就盧出一塊缺口....囧

這怎麼辦呢? 唯一的辦法就是....繼續盧下去!

眼看老公的後腦杓越來越空,電動刀太可怕了,我還是用剪刀好了,至少可以看到剪去的部份。老公說他還是自己來好了,三兩下就將頭髮全部都盧光,簡直像剛被放出來的....他盧完之後就說,這樣後腦杓就不會顯得很奇怪了吧。我心裡實在很過意不去,好好的一個型男,變成獄友...我說,那我幫你剪去耳朵旁沒處理到的頭髮好了,這應該不可能失敗吧...沒想到,才剪沒兩撮頭髮,就剪到他的頭皮,把他頭皮剪出一個洞,還好是個小洞(誤)....~~~>o<~~~ 老公還很冷靜的問我: 有流血嗎?....我(小聲說):....有...流一點點...。他看了看摀住傷口的衛生紙:哪有只流一點點,流很多血好不好(怒)!

理完頭髮之後,他就去洗澡了,我仍是很自責,不應該自作聰明地幫人剪髮,頭髮像狗啃的是一回事,見血又是另一回事(咦,像狗啃的就沒事嘛!?)。老公反而來安慰我,這點小傷沒什麼,他自己來也會不小心割到自己,他之前給他爺爺理頭髮,血是噴出來的...@@

總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次讓我們徹底瞭解到,理髮這件事,還是交給專業的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