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結婚是誰的事?


一向在國外自由自在慣了,一向不讓人插手我自己的事情。但,遇到結婚這檔事,不僅父母很有意見(我很幸運公婆沒跟我父母都在台灣),連母親的朋友都很有意見。

首先,是我老公的結婚戒。明明我們兩個找個老半天,終於找到他喜歡的設計,連他喜歡的石頭都找好了。 到了我媽的朋友那,就硬被推薦蛋白石,藍寶石,鑽石....,一堆我老公一點興趣都沒有的東西。幾個女人三姑六婆圍著我講,講動我也沒用,我也沒辦法強迫我老公喜歡他沒興趣的東西呀!

再來,我跟他花了好幾天的時間,自己設計一款喜歡的請帖,沒想到,被批得亂七八糟。藍色不行,有白色不行,要燙金,要照片,要有囍字....要求這麼多,那你們去結就好了啊!!

我父母要求要傳統紅吱吱喜帖,我老公又要求要用他設計的喜帖.....沒辦法,只好用兩款,長輩用一款,平輩用另一款。

我跟我老公靠腰這些事情,他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我們的婚禮不能用我們喜歡的東西?! 為什麼要用大家都用的東西?!

其實,結婚真的不是小倆口的事情。有時候,涉及到長輩之間互還人情的事情。所以說,不是我們倆說了算。應該慶幸我老公個性跟我一樣,都是獨立自主的人。也該慶幸公婆是個老外,不太在乎這些風俗民情。不然,如果嫁給傳統的家庭,我大概還沒嫁過去就被踢回娘家了吧...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