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Launch Week

學期正式開始前,Schulich為所有新生舉行為期一週的 Launch Week。其實就是在短短地一週內,迅速拉近每個同學的距離,迅速建立Team Work的運作模式,迅速讓大家融入MBA的緊湊又有趣的生活~

頭三天有一個Indenpent Group Work要在有限的時間內,針對一個case,找出問題癥結,發展解決問題的recommendation。一剛開始,看到我們的組員,簡直要頭皮發麻了。總共8個人,一個白人,兩個華人(就是我跟另一個女生),還有一個確定是來自印度,其他我實在看不出是來自哪,總之,口音都很重....8個人當中,我大概只聽得懂2-3個人的話...這實在不是個好現象...第一天討論大多在放空中度過,回家趕緊抱佛腳,第二天,參與的程度就多一些。經過第一天的互動,第二天大家似乎心情就放鬆了一些,也開始聊天起來了。

今天晚上是Dean' Reception ,雖然這樣,但只是單純的社交酒會,Dean並沒有跟我們一起喝(還是其實他老人家有來只是我沒瞧見...@@)。說是酒會,就一定要有酒囉,我先要了一杯白酒,再喝了一瓶蘋果汁,又喝了一瓶Blue Beer...就有微醺的感覺...囧。

這樣的場合,如果放開心胸,很容易就會遇到有趣的人。可能上一分鐘跟義大利同學聊到義大利男人對於衣服食物跟女人的品味,下一分鐘就跟越南同學聊聊越勞跟越南新娘在台灣的情況。

不過,也是有令人沮喪的地方,即使同樣都跟亞洲人在一起,我的英語能力顯然低於其他人許多,平平看起來都像華人,只能用英文溝通。還好,大家都是好人~

沒有留言: